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升中六独白

终于考完了semester2的STPM考试了!
但是,还不能放松,因为semester3是紧接着来的,还有放假后运动会就要举行了。
根本不能好好的放假。(哭)


以前,总是说我绝对不会读中六!!
结果还是去了= =。(谁和我一样的举手!)
因为像我有读书恐惧症和懒惰病的学生读私人学院也是浪费钱,
只好选中六了。(泪)
我依然留在一共读了5年的中学继续读中六。
我竟然待了7年!
我的学校中六只有2个班,生物和物理。
我们这年的中六学生有20个,听说是历年来算是蛮小的人数。
今年来的新的中六学生还比我这年的中六生多一倍。


当时我好沮丧,因为只有我一个女生来自当年的5SC2,(我学校的Science stream只有两班)
其他3个都是男生。
和我拿生物的也只有一个男生。
我班的其他人不是转stream,就是去读私立学院。
不禁感慨,当年我班也有49个人咧,竟然剩下几个留下来。
就连5SC1也只留下3个,因为当时太多人拿到matrikulasi。


朋友都跑光了,也少联络了。
我本身也很宅不接触人,呵呵。
就这样被遗忘吧。
还好在中六认识了新同学,相处得还不错,可能是小班的关系。
他们也一样受不了我的迷糊。
(呐喊)老天啊! 可以让我alert点吗!!
我不想再被人笑了。(哭)


我读semester1的时候可是每天流泪,
因为不适应的关系,还有当时教生物课的老师教课方式很恐怖。
每天提心吊胆的到学校。
老师的教课方式是先要我们回去准备note,然后另一天会问我们问题。
不会回答就被骂。曾经就是被骂1小时多。
我最记得我生日当天竟然还被骂idiot。
我虽然外表装硬,心早就碎满地了,哈哈。
不过她解释让我容易明白课文,对她又爱又恨。
那老师教到今年3月就退休了。
我曾经也上Pengajian Am上到一半偷偷流泪,
因为这是我最讨厌的科目,类似Sejarah。
我的semester1的成绩因为它拉跌我的分数!
C,我竟然拿了C! 身边朋友都A。
唉,马来文差的我竟落到此下场。


上了中六,我觉得学习好多。
就像上生物课要做Experiment。
很多东西都是个人自己准备,不像以前中四中五人数很多,
分成几组,然后只有一部分的学生在做,一些在看。
我就是站在一旁看的那位。(偷笑)
准备slide,然后用显微镜去看,也对显微镜有些认识,呵呵。
然后就是解剖老鼠,真的没想到我竟然可以那么大胆的,
把老鼠钉在板上, 剪开老鼠的肚子,然后剪开ribcage,拿出心脏等等。
本来很害怕到最后麻木了。
我曾经解剖老鼠的心脏的那天吃laksa看到蛤很像心脏而反胃。
因为差不多一样颜色和大小。T.T
当然也有收集昆虫标本。我到现在还没找完10个不同order的昆虫。
住在城市有些昆虫实在太难找了。


很多人问我们读生物是不是要当医生。
当然不是啦!医生你以为那么容易当咩。
我还不是为了进本地大学而读的。


模模糊糊、浑浑噩噩的走到今天,已不能后退,
希望我接下来semester3的读书生涯可以顺顺利利!!
加油!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