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捉虫记,解剖

三月的假期即将接近尾声,
可是这一星期的假期过得好忙啊!
有extra class,抓虫,community service 还有BBQ。
我4月也快要考2nd Term STPM的 Trial 了,
本来计划好要在这星期读书结果还是泡汤了。(哭)

星期三,也就是去捉虫的日子。
去了Taman Botanikal。
天还没亮就全班人去到那儿(全校只有13人读BIO form 6) ,
全副武装,抓虫的网都带来了,
可是天那么暗怎么抓啊?= =
只好等亮点再进去。

进去不到15分钟,发现怎么全身刺痛痒痒的,
看到手肿了很多包,蚊子偷袭啊!
真是受不了。

结果我的组才捉到三种——蜻蜓、蛾、蚂蚁。
其他组都捉好多。
 走到我脚好酸才抓到几只。
记得很多晨运的人一直问我们在干嘛,记得有一个还说:
“你们在捉蚊子啊?”
哎哟! 蚊子需要抓吗?那电蚊拍就马上搞定咯。

抓好了后,带到学校进行解剖。

我们先把活跳跳的昆虫们弄晕。(其实是吸入过量的chloroform而死的)
南无阿弥陀佛~
不是我要杀了你们,如果不拿你们来当标本,
我们交不出功课啊!

好肥的蟋蟀(四脚朝天)
 这是朋友事先到卖观赏鱼的店买好的,不是捉的。

(以下图片有些恶心残忍,敏感者请勿看)



先把的腹部剪开,然后把它的内脏挖出来。
然后浸泡在formalin,晒干就好了。


 蜻蜓的腹部很难剪开。就直接浸泡在formalin。

浸泡在formalin中

接下来是甲虫。


甲虫是朋友在他家抓到了几只,然后给我们一只。
下场还是和蟋蟀蜻蜓一样。

翅膀撑开了
 很奇怪的是,已经挖出内脏的甲虫手脚却还会动,、
回魂?!


大蚂蚁

当然是大的蚂蚁拿来当标本啦!




很多人都说我们很残忍,不过等你叫不出功课看你要不要残忍。
哈哈。
不过我还是觉得解剖老鼠比较好玩,嘿嘿。
忘了拍我的作品(哭)
我解剖的可是很漂亮哦!

不过上次因为同学的老鼠都放在一起混淆了 ,
随便拿到一个rib cage解剖超难看的老鼠(上上次是解剖看呼吸系统),整个凹下去。我很火!
呐喊:到底是谁解剖的那么烂!!
 然后那天是要解剖看老鼠的生殖器官。
这只母老鼠的器官超烂的!(火)
很难说明这个。我解剖到真的烂掉,不过还有那个Y形的子宫还在。
提到这个真的超火的!

真的让我体会到当医生并不是容易的活儿。
不过我不想当医生啦。
成绩不好还当医生,医死人咩。

解剖课蛮好玩的。呵呵





1 条评论:

  1. 看到你说解剖老鼠好玩我还以为你有兴趣当医生,因为我学校就是有一位朋友觉得解剖好好玩是要当医生的XD
    我也是stpm bio生哦,所以也做过这么残忍的事~~你解剖的虫都还很美哦(就很完整啦),厉害~~~作为前辈(什么前辈,臭美啦!)想跟你说声,读书加油哦!
    用心努力读,一定可以考到好成绩的,祝福你!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