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琴伤 Piano Sorrow






琴傷歌词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海天連線的地方是那 夕陽
木造的甲板 一整片是那金黃
你背光的輪廓 就像剪影一樣
充滿著想像 任誰都會愛上

琴鍵聲在船艙 隨海風迴盪
竟有一種 屬於中世紀才有的浪漫
微笑眺望遠方 是你的習慣
古典鋼琴 在敲打 小小的那哀傷

你的眼神隱約中 有著不安不安
你不敢不敢 繼續的 曖昧喜歡

你淚化了妝不捨全寫在 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問誰在等你 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越走越遠的 悲傷

我害怕 故事 走不到 一半
你心裡早 就已經 有了答案
走偏了方向 你 絕口不談不談
我不過問 只是彼此的心被捆綁

明明 海闊天 空蔚藍的海洋
你心裡面卻 有一個不透明的地方
浪倒映月光 足跡遺留在沙灘
留遺憾在碼頭上 空氣瀰漫著懷舊時光

我看見呵 護著你的那個對象
我的和弦 開始慢板 的滄桑

你淚化了妝不捨全寫在 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問誰在等你 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越走越遠的 悲傷

你淚化了妝不捨全寫在 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問誰在等你 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越走越遠的 悲傷

~~~~~~~~~~~~~~~~~~~~~~~~~~~~~~~~~~~~~~~~~~~~~~~~~~~~~~~~

刚听到这首歌,
我被那带有忧郁悲冷的钢琴旋律给吸引了。
真的酷。

也许有人都觉得这首算是在《惊叹号》里蛮冷门的一首歌,
我觉得这首《琴伤》,可以作为点缀。

方文山写的歌词很有意境,简单的文字,
可以带出感情。
这就是他的天赋。


报纸总是有很多周杰伦的负面的新闻,
就像这首《琴伤》的 mv,
说什么废物利用,没诚意,
我觉得这首歌就是他最大的成意了啦,
拍MV要花那么多钱很浪费吧。
 

很棒的一首歌。
如果我会弹钢琴就好了,就可以奏一曲...琴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