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白夜行


我托我朋友上网购了这本书
叫做《白夜行》。
我好喜欢~
真是对我朋友感激不尽!



有没有看到红色的字“绝望之书”??
看了这标题就吸引了我


这本书是一本日本悬疑小说,作者是东野圭吾。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白夜行
假名 びゃくやこう
平文式罗马字 Byakuyakō

这本小说还改编为电视剧、舞台剧和电影。


这本书讲述了关於有着悲惨命运的少年少女的故事和简短而罪恶的一生。
那少女少男是唐泽雪穗桐原亮司
也许上面两个手牵手的小男孩小女孩也代表了他们。

故事開始於1973年10月,大阪某座大楼发生一件命案,52岁的当铺老板桐原洋介被人以利器刺死。一个月后,随着主要嫌疑犯寺崎忠夫因车祸丧生,案件不了了之,但当时负责此案的警官笹垣润三却执着地追查此案并关注他所怀疑的嫌疑人19年之久。

没错,他怀疑的对象当然是唐泽雪穗桐原亮司两人。
可是当时他们才11岁
笹垣润三又没证据证明他们杀了自己的父母亲。
过了19年终于找到了证据。

唐泽雪穗的原名是西本雪穗
因为没了父母被人家收养而改了姓。

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


童年的桐原亮司无意间在废弃的大楼里,看到令他无法接受的一幕:最好的朋友西本雪穗,被母亲迫使向中年男子卖淫,而买春的嫖客正是自己的父亲。那一瞬间, 亮司的世界就此崩坏,他杀死了正在染指雪穗的父亲,并且和雪穗一起处理了现场。在随后的命案调查中,警方认定的最大嫌疑人雪穗的母亲也突然意外煤气中毒而 死。两起命案遂不了了之。
想要知道关于一些可以看一下的影片



在小说里, 雪穗跟她员工说过
“一天当中,有太阳升起得时候,也有下沉的时候。人生也一样,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像真正的太阳那样,有定时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一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人的害怕,就是本来一直存在的太阳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非常害怕原本身上的光芒消失。”

这句话让我反复回想了很多回。

雪穗也说了: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她所谓的有东西代替了太阳,应该就是亮司....


也许《白夜行》的名字意思应该是这句话。


两个充满罪恶的人手牵着手在没有太阳的世界行走,
但他们并不孤单与害怕,
因为有了彼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