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生命

听到您突然逝世的消息,
有种莫名的伤感,
妈妈说,人老了,病了,就会死去。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


让我觉得,人的生命,
说来就来,说去就去,
难以预料。



看到这张照片,仿佛像是昨天一样,
我开心的从您的手中接奖品。

您安息吧...

我长大了,心里感觉好不踏实,
害怕身边的人离我而去,
真的好害怕。
爸爸上个星期遇到车祸,还好是轻伤,很像伤到的肋骨。
让我心惊。


妈妈最近频尿,姐姐告诉我,这是妈妈衰老的现象,
我真的好害怕妈妈老去。


我讨厌生离死别那种哀伤。


爸爸有时会告诉我,他说把我们养大,然后读书毕业嫁人,他就安心了。


我一直逃避这话题,不想听见什么老了不能照顾我们的话。
我还想一直赖在他们的身边,跟他们诉说学校的趣事,
一起观赏电视剧。


人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人,终有一天会离开人世,
就像花开了,也会有凋谢的一天。


我希望有一种让时间停留的防腐剂,
永远停留美好的时刻,
花,也永远敞开艳丽。


生离死别是逃避不了的。
我要更珍惜现在,珍惜相处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