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相信大家都知道吧?

当然,
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语言。
所以,
我们每次和人交谈可以用不同的语言参杂在对话中。。。
其中还包括方言…

比如说,
要比喻那人做一些出令人感觉没必要或多余的的事,
我们会说
“你做的东西很lebih(马来语:多余)的咯!”

我的语言每个都半桶水的,
尤其是马来文和英文,
所以每次都不敢和学校的老师说话,
他们不是说马来文,
就是英文,
有些老师会华文的都不要给我们说华语(除了上华语课),
但我唯一讲的最流利的只是华语啊!
有一次我就是忘了游泳池的马来文怎么说,
结果就借用英文来代替,
然后老师问我
“Ini bahasa melayu atau english?"(这个字是马来文还是英文?)
我只是跟他笑笑就不理他了…

所以每次我看到老师都siam(闪开)到远远的,
不要说我不尊敬师长,
我每次都准时交功课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