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好奇

有时…
我会对自己的身世感到好奇又混乱…

由于我妈的婆婆是个土生华人(娘惹),
所以到我这一代就拥有四分之一的土生华人血统。

至于我爸爸那边是来自福建省的惠安,
听起来不怎么样,
但听我爸爸说他的公公是个蒙古人,
自小就被我们来自福建省的祖先收养的,
他就从小在那里长大,
然后就到马来西亚生活。

这么说起来,
我就有一些蒙古人的血统,
又是福建人,
又有土生华人的血统,
那我的根源到底是在哪里?

我每次问我爸这问题,
我姐每次听到都酸我说,
“你是华人就对了啦!想那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