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行医 》The Oath



最近在追看新加坡连续剧《行医》
还蛮不错,精彩。


《行医》讲述2个医务人员和他们完全不同的治疗方法。故事的主角,一个中医,一个西医,看似不可能有交集的2个人却上演了一系列精彩的故事……


演员:
李铭顺饰吴国恩
刘子绚饰杨敏妃
郭舒贤饰叶芝仪
沈倾掞饰关德维
 
还蛮感动的,里头有讲述有些病是无法治疗的,
病人必须面对死亡,看到戏里那些病人跟病魔战斗却无法逃过死亡的宿命,
眼泪快掉下了,心里头有酸酸的感觉。


人人总是认为医生是神,但他们也是普通人,
做错了就受人唾弃,还蛮不公平的。


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每一刻,
包括人、事、物。


电视版:






这部戏的主题曲是倪安东主唱,名叫《救命》,
歌词很有意思的,
应该是说:
发现自己有了病,谁能救你的性命?
你灰心叹气,也没人会听见,所以...
应该清醒一些,努力摆脱,逃出死神手心。
所以说要战胜病魔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完整版:




本人不是倪安东粉丝,
但这首歌我当时听了一次就觉得不错,大家听一听吧!



这部戏快要播毕了,
家有astro的过一段日子应该可能看到。

近来,我朋友问我要不要当中医,
可是读医生可不简单呢!
想我这么blur的人,你们说,会不会有危险?(众人:会!)
一切就顺起自然了。

这戏里头,有许多西医对中医治疗方法有许多偏见,
但都是为了病人。
西医和中医的疗法虽然差别很多,
但宗旨都是为了病人。
对我来说,
如果生病,去看中医或西医都不错。
而我的习惯,
是先去看中医,如果烧还没退就去看西医,
可以说是中西合拼。
不知这样做会不会是身体更糟呢??





1 条评论:

  1. 中医和西医都好…:)
    西医的药好得快但副作用也多…
    看自己的选择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